航母、四代机,今年哪些兵器会亮剑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杨王诗剑责任编辑:姚远
2017-01-16 09:19

新的一年,武器装备隐身化、无人化、智能化、极致化的发展特点将更加明显。下面我们来聊聊,今年会有哪些“英雄”亮剑。

谈天:空天装备加速变革

空战装备全面进入隐身时代。随着四代机技术加速扩散,2017年将是四代机大规模列装部队的一年。美国正为“小伙伴们”开足马力生产F-35,尘封多年的F-22生产线也将重启。

空天一体武器或将迎来突破。去年高超声速武器试验取得了长足进步,随着超燃冲压发动机的性能趋于稳定,“一小时打遍全球”不再是梦。今年,美国将对新“上帝之杖”计划进行考察评估。一旦通过,天基动能武器系统后续进展将十分迅速。

无人机性能将更加接近有人战机。喷气式发动机、隐身设计、大载弹量将成为今年无人机的关键词。美“复仇者”ER的出现,已经意味着在技术层级上,无人机已经消除了与有人机之间的差距。

下一代战机研发将取得实质进展。美空军B-21轰炸机将进入方案设计阶段,很可能着手启动下一代战机选型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