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杆国产狙击步枪,大家用了都想吹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范江怀责任编辑:姚远
2017-05-26 03:16

在第八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上,雄鹰集团生产的XY7.62mm狙击步枪颇受关注。今年5月初,十几位枪界专家在北京开了一个鉴定会。经过一番讨论后,形成了评审意见:XY7.62mm狙击步枪在多个方面有所创新、有所突破,处于国内同类武器领先水平。全枪总体性能达到了同类武器国际先进水平。

造一杆中国最好的枪

——一个有态度的民企“参军”经历

■解放军报社记者 范江怀 

看了参数人家说他们在吹牛,打了他们的枪后大家都想吹牛

在第八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上,雄鹰集团生产的XY7.62mm狙击步枪颇受关注。这款枪的简介中有这么一组技术参数:

有效射程:800米

射击精度:≤0.8角分(100米-300米)

≤1.0角分(300米-800米)

射击寿命:≥10000发

有业内人士看到这组参数后说:雄鹰集团在吹牛!

业内人士的看法也有一定的“道理”:在国际上有个共识,一杆狙击步枪射击寿命达到6000发、射击精度在1角分以内,就称得上是一流的好枪。一个生产猎枪的小企业,技术参数超过国际水平,不是吹牛是在做甚?

雄鹰集团没有和人家去理论,他们知道最有说服力的,不是话语,而是枪打出的战绩!

前不久,枪厂来了一位将军,在试打XY7.62mm狙击步枪时,居然有3发子弹打在同一个弹孔里。走下靶场,这位将军连声赞叹:一个民企枪厂,能生产出这么好的狙击步枪,真没想到!如果我跟别人说,3发子弹打在同一个弹孔里,人家肯定会说我在吹牛。

当选过“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的亓开,曾代表武警部队出国参加狙击手国际大赛。他试打完XY7.62mm狙击步枪后,竟然也情不自禁地吹起了牛:当年如果带着这杆枪出国参赛,不敢说能拿世界冠军,在赛场上升起五星红旗没问题!

XY7.62mm狙击步枪的样枪造出来后,枪厂也曾让武器试验基地勤务连的战士们试打。枪打完之后,战士们也纷纷吹起了牛:用这款枪去打靶,想不当神枪手都难!

2016年夏天,武警部队在北京举办了第一届“锋刃”国际狙击手比赛,共有15个国家派队员参赛。武警北京总队的雪豹突击队使用XY7.62mm狙击步枪参赛,最终夺得了小组赛的总冠军。

今年5月初,十几位枪界专家在北京开了一个鉴定会。经过一番讨论后,形成了评审意见:XY7.62mm狙击步枪在多个方面有所创新、有所突破,处于国内同类武器领先水平。全枪总体性能达到了同类武器国际先进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