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狙击步枪:击敌于无形之“大杀器”

来源: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作者:邓毅 蔺晓东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06 10:16

作为远距离射杀敌方的利器,在冷兵器时代,弓无疑排第一。明朝人茅元仪在《武备志》中说:“弓者,器之首也。故言武事者,首曰弓矢。”

在热兵器时代,轻武器家族中最有效率的,恐怕就是枪了。

而枪中之王,则非狙击步枪莫属。狙击步枪的结构与普通步枪基本一致,区别在于狙击步枪枪管长、射程远,配有用于精确瞄准的瞄准镜,射击时多以半自动方式或手动单发射击,所以狙击步枪的学名叫“高精度战术步枪”。

以精密的角度来看,所谓的狙击步枪得符合下列四大条件:

1.实用性:用过步枪的人,用狙击步枪能很快上手,很多狙击步枪都是普通步枪改装而来的。

2.精密性:狙击步枪上各部位的零件不要求太复杂。

3.协调性:射击后,枪管产生震动,该震动不得影响射击瞄准的准确度,也不得影响内弹道与外弹道的稳定。

4.弹药推力:狙击步枪的弹药要求专业化与专用化。

几百年前,枪精准度低,体型笨重。直到后来有人发明了来福枪,当时人们拿着它去打猎,命中率非常高,随后其在战争中充当“狙击步枪”。而狙击步枪的特点必须结合狙击战术来体现,狙击战术通常是指在远距离狙杀目标的作战方式。狙击作战通常用作战背景和对象为标准来区分。但是无论怎么分,狙击步枪的基本要求是不变的。以下就是编者找的狙击步枪具备的几个“技能”。

01

技能一:威力大

一支优秀的狙击步枪,摆在首位的非威力莫属。

姓名:巴雷特M82A1

绰号:轻50

出生地:美国巴雷特公司

出生时间: 1982年

特点:威力大

应用:主要用于反器材攻击和爆破物处理,搭配高能弹药可以有效摧毁雷达站、卡车、停放的战斗机等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