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海里内 它们让敌舰“长记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征鲁 张成军责任编辑:姚远
2017-06-05 09:22

根据国际海洋公约,各国海洋线宽为12海里,外国舰船只能走12海里外的公海,如进入12海里内,则叫做入侵。这段约为22.22千米的距离,代表着一个国家的主权。如何维护,有效掌控这12海里是每个国家军队都必须解决的问题。现代武器中有许多“利器”可以对来犯之敌发挥作用。

挑大梁的岸舰导弹

在现代海战中,反舰导弹是为攻击水面舰艇量身打造的“撒手锏”,曾经在英阿马岛战争、海湾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因此,很多国家以反舰导弹为基础,开发出了岸舰导弹,它们可以在陆地发射,攻击几十公里乃至上百公里外的海上目标,是一种性价比极高的武器。前段时间,也门胡赛武装用岸舰导弹成功击毁了阿联酋“快速”号运输舰。2006年,黎巴嫩真主党也曾使用岸舰导弹击伤了以色列的隐身护卫舰“哈尼特”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