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队员的趁手兵器有哪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建元 曾涛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01 10:28

狙击步枪

千米之外别着急,先让子弹飞一会儿

隐蔽精准 远程狙杀

相信玩过第一人称射击游戏CS(《反恐精英》)的发烧友们一定对游戏中的狙击步枪印象深刻。“甩狙”“盲狙”等招式也一度成为军迷们夜谈的热点话题。现实战场上,狙击手被称为“灵魂收割者”,协助狙击手称霸战场的便是他的第二生命——狙击步枪。

“巴雷特M82A1”狙击步枪在“狙”领域堪称传奇。它是由美国巴雷特公司生产研发的重型特殊用途狙击步枪。该枪采用枪管短后座结构,半自动击发方式,弹丸初速高,射击后坐力小,“鱼与熊掌”兼得。不仅如此,“巴雷特”还具备射程远、威力大、精度高、环境适应性好等优点。历经战火洗礼与时间检验的它,如今依然在国际轻武器装备市场屹立不倒。电影《战狼》中,“巴雷特”就曾多次出镜。

我国在研制高水平狙击步枪的道路上从未停下脚步。“金鹰—2016”国际特种狙击手竞赛中,将中国参赛狙击队推向冠军宝座的正是国产某型高精度狙击步枪。该枪突破了光学瞄准镜的传统使用模式,避免了重复装夹造成的瞄准误差,使武器射击精度有了质的飞跃。无论从枪体外形还是人机工效来看,该型狙击步枪都堪称优秀。在枪械设计行业有这样一句话:内行看弹,外行看枪。为该型狙击步枪配备的专用狙击弹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