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队员的趁手兵器有哪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建元 曾涛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08 15:43

水下枪

谁说我是“水货”?不服水下来战

蛙人毒刺 深海利器

影片《战狼Ⅱ》一开场,冷锋在水中擒杀海盗的场面让观众们热血沸腾。武艺高强的冷锋,如果手中握有水下枪械,扫平海盗将更加易如反掌。

保卫海军基地是两栖蛙人的重要任务之一。苏联海军依托其中央精密机械研究所研制出APS水下突击步枪,让蛙人“长”上了“毒刺”,能瞬间置水下来犯之敌于死地。APS的设计师弗拉迪米尔·西蒙诺夫曾因这一天才的发明而荣获国家奖项。

APS水下突击步枪是一种由AK系列衍生出来的水下枪支,堪称水下步枪的鼻祖。它采用导气式自动原理,机匣左侧有一个保险机柄,射手可根据需要调节快慢机选择。它不仅能够在水下射击,也可在陆上进行应急射击。如今,俄罗斯海军仍装备着APS水下突击步枪。

德国两栖蛙人对水下枪械的需求也颇为迫切。德国HK公司不负众望,研制出的P11水下手枪让德国“鲨鱼”的牙齿愈加锋利。单从外观来看,该枪与普通手枪的差别就很大。它采用了包含五根枪管的枪管束,子弹预置在枪管内部,枪管束外包防水塑料套。射击时,枪管束中的箭形弹头射穿塑料套,穿水而去。由于水下光线昏暗难以精确瞄准,该枪还别出心裁地在瞄准具上添加了带有氚元素的β光源,使射击精度大大提高,让来犯蛙人有去无回。

可以预见,未来的特战单兵枪械,将会朝着更加轻型化、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的方向发展。未来战场上,将出现更多令单兵作战效能发挥到极致的绝世“神枪”,使“战狼”在战场上所向披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