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一代护卫舰模型亮相,这艘船性能如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笑梦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5-15 03:10

舰上主要武器或采用垂直发射方式或用挡板进行遮挡,全舰显得简洁清爽,隐身性能出色。

隐身性能强大

从日本公开的30DX护卫舰模型来看,该舰采用了与船舷合为一体的堡垒型船楼舰型,很注重雷达隐身。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舰应用了三菱重工在隐身技术上的结晶,著名的“心神”隐身战斗机原型机的隐身设计也是出自这家公司。30DX护卫舰的舰身水线以上舰体向内倾斜,上层建筑各部分内倾角度不一,形成多个折面,能有效反射雷达波,同时舰面整洁,烟囱、武器、雷达、航海设备等均进行了隐身或集成设计,可有效降低雷达和红外信号。

“武装到了牙齿”

与当前各国普遍减少护卫舰上武器装备的做法不同,日本对30DX护卫舰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舰艏拥有一门Mk45 Mod4型62倍径127毫米舰炮,这是日本按照美国许可证生产的,使用增程弹射程可达117千米,其较轻的尺寸能够安装在3000吨级战舰上。127毫米舰炮的安装一般是作为驱逐舰的主炮,而日本拿来作为护卫舰舰炮,足见其对舰艇武力的渴望。

另外,该舰装有2套总共16个单元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可以携带“标准”-2防空导弹,也可以以“一坑四弹”形式密集装载改进型“海麻雀”防空导弹,并可以实现三种搭配方式:16枚“标准”-2防空导弹、8枚“标准”-2防空导弹+32枚改进型“海麻雀”防空导弹、64枚改进型“海麻雀”防空导弹。防空火力可谓非常强大。此外,该舰还搭载有8枚日本最新研制的超音速反舰导弹,可以对大型水面舰艇实施超音速饱和攻击。而从该舰模型上还可以看到鱼雷发射管、“海拉姆”近防导弹系统等先进武器系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