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一代护卫舰模型亮相,这艘船性能如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笑梦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5-15 03:10

实现360°扫描与全域火控

在雷达电子设备方面,该舰采用了先进的封闭型集成化综合桅杆,具有结构强度高、雷达散射截面积小、电子设备集成性好等优点。日本曾经使用“飞鸟”号试验舰成功测试了集成在上层建筑中的FCS-3(V)相控阵雷达,这种被称为“小盾”的四面天线阵是ATECS先进战斗系统的核心,后来成功运用到秋月级导弹驱逐舰、日向级、出云级直升机航母上,但是将相控阵雷达阵列集成到塔状桅杆上30DX还是首次,实现360°扫描和全域火控,执行海上情报及监视与侦察任务也更强。

另外,该舰在分散式传感器、自动损管系统、船舶资源管理和机械控制系统等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行列。而护卫舰采用了模块化隔舱,能够有效扩充更多的任务要求。

总的来说,30DX护卫舰的设计思想先进,作战指标强大,装备规模较大,将成为日本海上自卫队未来重要的一支通用战力,不但能够作为地方队的主力执行日常警备任务,也将成为主力护卫队不可多得的补充力量。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该型战舰将会频频出现在媒体的镜头下,成为日本实现海上野心的马前卒,引起世人的普遍关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