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治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26 03:02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 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

通知指出,习主席的贺信充分肯定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述当代青年和青年学生肩负的时代责任,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殷切期望,对团青组织认真履行职能、各级党委加强对青年工作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习主席的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饱含了党对团青事业的深切厚望,为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的贺信,对于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官兵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汇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强大青春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强调,各级要紧密结合军队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着力引导青年官兵肩负时代重任、把握历史际遇,把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与自己的人生追求紧紧联在一起,同人民一起奋斗、一起前进、一起梦想,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历史进程中找准人生航向。要着力引导青年官兵按照党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自觉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强军兴军的火热实践中锻造忠诚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培育良好作风,展示出“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崭新风貌。要着力引导青年官兵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创优、建功立业,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踊跃在军事斗争准备主战场、重大任务第一线、科技攻关最前沿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为实现强军目标释放青春激情和创造活力,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切实加强对军队青年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认真研究新形势下部队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建设的特点规律,为广大青年官兵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要着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群团组织自身建设,特别是要积极适应网络时代特点和官兵成分变化,不断拓展新领域、探索新手段,努力提升组织青年、引导青年和服务青年的能力。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见少先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等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习主席重要指示的深刻理解,引导青年官兵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激情和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