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梦"助推"中国梦",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跨越

来源:新华社作者:胡喆 白国龙 吴振东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5-28 13:05

船载“雪鹰12”Ka-32直升机将物资吊运至恩克斯堡岛新建站区(2017年12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白国龙 摄

2018年2月7日,中国第5个南极科学考察站在罗斯海恩克斯堡岛选址奠基,让五星红旗再一次在南极飘扬,填补了中国在南极太平洋扇区科考建站的空白。

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认为,“历史性飞跃”彰显的是中国发展的新理念,把发展动力及时切换到创新引擎上来,实现体制创新、科技创新、工程创新的“多轮驱动”。

——面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创新“惠民”。

快速查明300种突发传染病原,初步建立传染病应急防控技术体系;肺癌、白血病等领域打破国外专利药物垄断,国产小分子靶向抗癌药上市促使国外专利药物在中国降价超过50%……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加速融合,织就保障亿万群众生活的幸福网。

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G123次列车从北京南站首发(2017年6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复兴号飞驰、港珠澳大桥贯通……一个个重大工程技术成果,将我国从有世界影响的大国向强国稳步推进,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科技创新红利。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