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梦"助推"中国梦",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跨越

来源:新华社作者:胡喆 白国龙 吴振东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5-28 13:05

这是港珠澳大桥上的“中国结”造型桥塔(2017年6月6日摄)。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当前,我国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不断涌现。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高于同期世界平均增长水平,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之源、稳定之锚。

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三部曲”,再到构建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创新不断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深化科技改革蹄疾步稳,改革释放出的新动能和新活力不断迸发涌流。

王文超、张欣、张钠、王俊峰、刘青松、刘静、林文楚、任涛(从左至右)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2017年8月17日摄)。哈佛“八博士”共聚合肥科学岛建起世界上最先进的强磁场实验装置的故事,是近年来“归国圈里”的美谈。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