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某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来源:解放军画报作者:王安民  徐 亮  赵彦磊责任编辑:杨红2014-10-17 10:56

服务到一线 解难无盲区

——第二炮兵某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定期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施工点位演出,舒缓官兵疲劳。

这个夏天,住在顶楼的第二炮兵某旅五营官兵着实睡上了踏实觉,过得很“爽”。谈起这件事,官兵们非常感动:旅领导真给力,咱大伙真有劲!细问之下,原来,“给力”说的是旅党委节约经费给顶楼房间装上了空调,“有劲”则是说官兵们干工作更有拼劲和闯劲了。

旅党委7名常委补交到基层检查指导时未交纳的伙食费3705元,常委腾换超标办公用房146平方米,公务用车实行统一管理,清退超占基层官兵13人;为家属来队租住地方民房官兵发放住房补助……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旅党委机关对基层官兵提出的103项困难问题,拉单列表逐项核准落实,多年积累的难题终于得到强力破解,基层官兵看在眼里,暖在心里,赞声连连。

随着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攻坚期,该旅党委清醒认识到涉及的矛盾问题更加尖锐,官兵的期盼也越来越高。针对难啃的“硬骨头”,“一班人”分别带领工作组“脱鞋下田”,通过现场办公、机关业务部门“难题会诊”等,上下合力、综合施策,逐一“对表”加以落实。他们对易反弹的顽症,一个个加以整改,一件件推动落实,使“清单问题”得以按时间节点及时纠治。

该旅党委着眼长远,把建章立制作为治本之策,着眼打通联系官兵、服务基层的“最后1公里”,制订完善《旅党委常委带机关挂钩帮建基层实施办法》《机关干部管理规定》《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营连主官考评实施办法》等制度规定,把教育实践活动的好做法、改进作风的好措施,吸纳到制度之中。对不符合群众路线要求、不利于部队建设发展的30多条土政策,坚决予以清理摒弃。对于官兵职业病防治、人才队伍梯次结构不合理、施工成本控制不严格等问题,旅党委逐个根据官兵意见和建议一项一项治、一个一个改,取得明显成效。

基层官兵满意是评价改进作风、整治问题的根本标准。旅成立由15名基层官兵组成的“回头看”督导组,对“整改落实是否落地、制度机制是否健全、实际效果是否满意”等3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评议;定期采取调查问卷、网上评判等方式,逐项就整改落实情况在全旅范围进行调查摸底、问效官兵,确保整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