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女兵有“绝招” 用微电影讲述身边法制小故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贾  斌  李鸿林  陈双维责任编辑:杨红2015-01-07 09:26
    (原标题:“生命线”彰显时代魅力)
 
课前放一段战士们喜欢的电影片段,调节情绪,增强授课效果。

从大集中教育课堂到视频授课广场、从电话咨询到视频问候、从活动单一到灵活多样……2014年12月底,第二炮兵某旅召开“如何在基层把政治工作威信立起来”座谈会。与会政治干部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如何着眼环境的新变化、官兵的新思想、时代的新元素,通过开辟新课堂,搭建新载体,增添新内容,使政治工作向立体、多维、动态、鲜活的方向发展进行广泛研讨。

近年来,该旅注重发挥信息技术优势,从完善加强政工网建设,到筹建军营互联网吧,使“双网”优势互补。如今,互联网已成为官兵了解世界的“窗口”,政治干部第一时间掌握社会焦点、热点、难点、疑点问题的平台。政工网则成为传播党的方针、政策的新载体,上下沟通的新桥梁,展示官兵风貌的新媒介,强化政治工作威力的新平台。他们在政工网开设“心愿天空”“实话实说”“我为作战献一计”“焦点网谈”等栏目,认真倾听基层声音,求教问计于官兵,汇集官兵智慧,改进指导工作;围绕不同时期官兵关心的新问题、新知识、新期盼进行说事论理,激活官兵参与政治工作的兴奋点,使政治工作与时代同频共振、和使命同生共长、伴官兵与时俱进,增强了政治工作的时代性和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