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长缨文化>>正文

“梦想合伙人”栽种“军网喇叭花”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吴 奔责任编辑:杨红2015-01-09 12:57

六个来自不同部队的广播发烧友通过网络结缘

“梦想合伙人”栽种“军网喇叭花”

图片提供:张元烁 合成:贺金龙

“你好,这里是‘梦想FM’网络广播!在这里,我们将以声为笔,写下日记,雕琢时光;在这里,我们将以耳为媒,聆听心声,广交挚友;在这里,我们将以心为镜,品味生活,感悟真谛……”

每一个清晨、午后、晚饭前,登录济南军区极限论坛、第二炮兵长缨社区等14个军内论坛的军旅广播栏目,这个声音都会在鼠标轻点之后极富磁性地响起。

天南海北的军营里,身穿不同军兵种服装的广播发烧友,发起建立了该网络广播平台,自2014年5月1日开播以来,已累计播出节目70余期,军综网收听量达10万余人次。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年轻人聚在了一起,栽种出这朵绚丽的“军网喇叭花”?

偶然相遇,激发共同心声

有梦想,即刻就出发

您或许不会想到,“梦想FM”网络广播初创时仅有6名成员,而且彼此之间至今还没有见过面。他们隶属于不同军兵种,天各一方,只在虚拟世界里偶然相遇,却因为共同的爱好成为知音。

张元烁,海军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蓝鲸之声”主播。平日里,他喜欢将自己制作的广播节目分享给网友,请大家提意见和建议。因为始终怀揣播音梦想,他在军综网上结识了5位“梦想合伙人”。

邹丹,空军预警学院参谋。她是张元烁找到的第一位“合伙人”。当时,擅长歌曲翻唱的邹丹已是军综网上的小红人。一直琢磨着创新音乐节目的张元烁,便在网上找到邹丹支招。没想到,这边问题一抛,那边便答得刹不住车了,邹丹热情地罗列如何吸引听众的要领。张元烁认定,她就是团队需要的当家女主播。

何新刚,兰州军区某炮兵旅四级军士长。刚认识那会儿,他的一句“我做的不是节目,而是愉悦的心情”,让张元烁禁不住击案叫好——“梦想FM”不就是要让战友们有一个愉悦的心情吗?于是,一有机会,张元烁便在网上与何新刚套近乎,一来二去,两人渐渐成了无话不说的“黄金搭档”。

之后,空军某场站场务连指导员樊军、空军航空兵某师油液分析员胥威、重庆警备区司令部参谋曾俊力也相继加入这个“梦之队”。一次次在线讨论,一次次地隔空碰撞,一个年轻态、正能量的军旅网络广播雏形初现:《声音日志》讲述官兵自己的故事,分享军营生活点滴;《心灵驿站》关注战士情感律动,疏解战士心理压力;《音乐风景线》时尚流行,阳刚大气,丰富官兵业余生活……

樊军说:“我们素未谋面,想法却一拍即合;我们兵种不同,交流却心照不宣。”

胥威说:“趁年轻,播种下梦想;有梦想,即刻就出发。”

“梦想FM”团队说:“让我们一起品味人生,让我们一起见证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