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咱班咱连>>正文

为了遗失的军人保障卡

来源:中国国防部作者:孙 蒙 洪培舒责任编辑:杨红2015-02-05 05:24

“一周前丢失的钱包居然能完璧归赵,社会正能量满满的……”最近几天,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学员何成心里一直充满着感激。他丢失的军人保障卡竟然在一周后找到了。

原来,1月中旬的一天晚上,汉口江滩,在汉务工的小伙洪力下班途中捡到一个里面装有现金、军人保障卡以及银行卡的黑色钱包。“这肯定是一名军人丢的,军人保障卡可不是小事,要尽快还给他。”洪力心里盘算着。可翻遍钱包,也没找到联系方式。在苦等几个小时未果后,第二天清早一醒来,洪力就给武汉市媒体打了求助电话,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找到失主。然而,一上午过去,也没任何消息。他决定不再“坐等”,下班后将钱包送到武汉市水上公安局王家巷派出所。

接警的冷蓉警官马上通过警务信息平台,对钱包里的各种物品进行查询,但并没找到失主的有效信息。这时候,钱包里的那张军人保障卡,让冷蓉眼前一亮。有过从军经历的她,立即拨通了武汉警备司令部的值班电话,说明了有关情况,请求协助。

武汉警备区值班室接到电话,迅速协调警备、军需、保卫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对失主的保障卡信息进行查询。司令部曾参谋手里抱着厚厚的电话簿,对驻汉部队进行询问;政治部刘干事根据身份证信息致电南京军区协助查找,并与地方公安沟通;后勤部李助理及时与上级机关联系寻求帮助……

1天、2天……直到第7天,终于传来了好消息:“保障卡的主人信息找到了!”湖北省军区总后勤部保障卡办公室已经查询到保障卡失主信息。经确认,失主何成系驻福建某部军人,现在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培训。武汉警备司令部核实消息后,立即与何成取得联系,并通知派出所做好交接准备。

“真没想到军人保障卡失而复得,太感谢你们了。”在武汉市王家巷派出所失物招领中心,何成从民警手里接过钱包,连声道谢,民警却笑着摆手,不要谢我,这是大家的功劳。至此,几经周折,一场情牵武汉、南京和福州三地,事涉市民、警察和部队官兵多人,寻找军人保障卡主人的“接力赛”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