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第二炮兵某通信团政治干部演兵场上敢争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邓  识  李阿丹责任编辑:杨红2015-02-28 03:35

第二炮兵某通信团锤炼政治干部过硬军事素质

政治干部演兵场上敢争先

本报讯 邓识、李阿丹报道:2月25日,第二炮兵某通信团通信机房内警报声骤然响起,指示灯显示信息传递受阻。跟班训练的组织股干事李立群随即开启相关测量仪器,判定故障。3分钟后,李立群将测试结果通知线路抢修分队,分队当即赶往任务地域排除故障,线路很快恢复通畅。李立群沉着冷静的处置,过硬的军事素质,让现场的官兵纷纷竖起大拇指。

该团政委万晋告诉笔者:“李立群不是个例。我们团的政治干部都像他一样,不仅认真钻研本职业务,而且努力提升军事素质,在演兵场上也敢争当先锋!”有事例为证:不久前该团组织某型手持装备操作考核,机关和基层分队的政治干部操作使用全部合格,不少政治干部取得优秀成绩。

据悉,为提升政治干部的军事素质,该团近年来要求基层分队的政治干部既当懂理论、会操作的操作手,又成为能指挥、懂谋略的指挥员;为机关的政治干部量身定制个人训练计划,在不影响业务工作开展的前提下,分批次参加基层分队的军事训练,向基层训练骨干拜师学艺,练就能架设、开通、使用两种以上通信装备的能力。

李立群对笔者说:“练就过硬的军事素质不仅是团里的要求,也是我们政治干部的自觉追求。我们机关每名政治干部都认真查找自身在军事技能上存在的短板弱项,主动找基层分队的训练尖子补差。我们相互之间不仅比本职业务能力,还在演兵场上比高低!”为了掌握某型测量仪器的操作使用,李立群在跟班训练期间既自学操作手册,又向专业尖子学实际操作,硬是在较短时间内成了该仪器操作使用的行家里手。

 

(《解放军报》2015年02月28日 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