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女兵风采>>正文

女子导弹发射连5名“巾帼神剑手”当选“强军先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朱丽娜  李永飞责任编辑:杨红2015-03-09 10:43

第二炮兵某旅女子导弹发射连人人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

5名“巾帼神剑手”当选“强军先锋”

本报讯 朱丽娜、特约记者李永飞报道:三八妇女节前夕,曾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第二炮兵某旅女子导弹发射连再传喜讯:在全旅开展的“强军先锋”评选中,5名“巾帼神剑手”荣登光荣榜。旅政委马福升评价说,这5名“巾帼神剑手”是女子导弹发射连官兵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生动典范,也是该旅开展“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

该旅按照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标准评选“强军先锋”,当选的5名“巾帼神剑手”个个名不虚传——90后排长尉霞,是第二炮兵部队首位将导弹送上蓝天的女士官发射指挥长,被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破格提干后主动要求回到老连队;中士刘春伶,驾驶导弹战车参加上级特装驾驶员比武,与男兵同台竞技,最终力挫群雄摘得桂冠,被评为全军军交运输训练标兵,戴上了金灿灿的二等功奖章;上士梁迎,4次执行跨区驻训任务,多次参加发射导弹,是全旅响当当的“金手指”。下士赖树秀,作为一名导弹号手,3次获得旅专业比武前三名。藏族上等兵泽茸磋,在全旅5公里武装越野考核中名列前茅。

就在前几天,女子导弹发射连数十名官兵驾车仗剑,挺进密林深山执行某项重大军事任务。鏖战数日,天天演练,夜夜枕戈,连队官兵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临战状态。训练高强度、满负荷、连轴转,却没有一人喊苦叫累,人人都用实际行动演绎“女兵突击”。

作为全军首个女子导弹发射连,该连组建以来成功发射7发导弹,2次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荣立集体三等功,成为演兵场上锋利的“刀尖子”。

秀发抚剑,长缨问天。几年来,女子导弹发射连官兵“巾帼不让须眉”,穿梭南国密林砺剑淬火,驰骋西北大漠亮剑试锋,处处敢打硬仗,时时争扛红旗。仅去年一年,连队就有1人荣立二等功,2人荣立三等功,3人光荣入党,14人被评为优秀士兵。入伍刚半年的大学生直招士官张艳感慨地说:“在女子导弹发射连,总感觉有一种英雄气在纵横驰骋,令人血脉贲张,催人拼搏奋进。这里,是新一代革命军人成长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