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第二炮兵创新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官兵访谈人人参与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振威责任编辑:杨红2015-03-30 09:19

第二炮兵某团创新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官兵访谈人人参与

本报讯 张振威报道:“请问您觉得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职责使命是什么?”“请问您对‘有灵魂’是如何理解的?”……连日来,一档名为《说说你心目中的新一代革命军人》访谈节目在第二炮兵某团一经播出,便在全团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之前,该团党委专门召开议教会,请基层代表列席,广泛征求建议。最终,制作一档访谈节目的意见被团党委采纳。说干就干,团政治处立即成立拍摄小组,进训练场、进班排宿舍,随机进行采访,聆听官兵们“原生态”的声音。制作完成后,节目定期在局域网、食堂电视上滚动播放。该团政委燕君南告诉笔者:“以访谈的形式辅助主题教育活动,就是想让每名官兵都参与进来,达到人人思考、人人受教育的效果。”不仅如此,团党委在每一季访谈节目播出后,都会针对访谈中官兵所出现的认识偏差及时组织讨论,在互动交锋中澄清错误认识,树立正确导向。

小小访谈激发官兵强军斗志,据拍摄小组“记者”许佳琦介绍,《说说你心目中的新一代革命军人》访谈节目第二季“本事篇”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不久将会和官兵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