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第二炮兵某团推行角色反转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侯建普  冯金源责任编辑:杨红2015-03-23 17:03

科技日报讯(侯建普 冯金源)近日,第二炮兵某团新年度工作研讨会让人耳目一新。该团政委王守斌告诉笔者:“在各级干部中推行‘角色反转’,旨在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练就人人上台能讲课、上装能操作、上阵能指挥的过硬本领。”

去年年底,该团组织实装演练,一名连长在家休假,政治指导员临时顶替指挥。由于手语判断不准、指挥口令不清,导致演练“露怯”。事后,该连指导员懊悔不已:“以前只顾盯着政治工作这块‘自留地’,忽视了打仗的‘责任田’。”该团在随后调研中发现,军政干部“各唱各调、各吹各号”的现象在基层单位不同程度存在。为此,该团推行“角色反转”,每月定期组织军事干部进行政治工作研究并登台授课,政治干部进行实装操作、作战指挥等,并建立军政干部定期考核档案,考核成绩与评功评奖、晋升调职等挂钩。

据了解,从推行“角色反转”举措以来,该团涌现出一批军政兼通型干部,部队整体作战能力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