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要闻>>正文

第二炮兵某部“层层监督”促节约成时尚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邹雨杭  李  松责任编辑:杨红2015-04-14 10:30

科技日报讯 (邹雨杭 李松)日前,第二炮兵某部公示了一张资源节约统计表:伙食原材料平均每天节约11%、日常油耗累计节省17.9万元、生产维修耗材减少24%……看着整整两页纸的统计表,素有“钻石王小五”之称的上等兵王泽民不禁大跌嘴巴。据该部晁彦明厂长介绍:这是该部推行“层层监督”做法取得的显著成绩。

今年以来,该部党委通过教育引导、行为监督等方式,严格实行公共物资登统计,并将班长骨干任命为责任监督员,对生产维修过程中的工具磨损、材料消耗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每一颗螺丝都用到实处。在此基础上,该部还积极发动官兵搞节油小发明、小创新,在不影响装备性能的前提下,延长换油周期,合理使用新型添加剂,营造群众性节油氛围。

除此之外,该部还把伙食节约作为重要环节,合理定价减少采购开支,创造性开展热门菜品评比活动,定点设光盘监督员,既提高伙食质量又减少饮食浪费。同时,该部把建章立制作为抓好资源节约工作的着力点,建立层层监督机制,灵活运用教育引导,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让官兵懂得珍惜、注意节约,积极营造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