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我军首个女子导弹发射连:已全面形成实战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红
2015-04-16 09:55

 

2011年11月18日,我军首个女子导弹发射连在誉满三军的“常规导弹第一旅”组建。

时间追溯到2010年3月,共和国第一代女子导弹发射号手亮相第二炮兵某基地,层层选拔的35名女军人平均年龄不足23周岁,91.4%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2011年7月,第一代女子导弹发射号手在经历无数日月晨昏的洗濯磨淬之后,驾车仗剑跨区征战,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戈壁成功发射2枚新型导弹。

如今,第一代女子导弹发射号手群体扩展为女子导弹发射连,则标志着女子导弹发射单元正式进入战斗部队序列。

秀发抚长剑,谈笑天下安。初冬时节,记者走进女子导弹发射连,听第一代女子导弹发射号手讲她们的故事……

这是一个气壮山河的瞬间,这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时刻。

随着“点火”号令,一枚乳白色的导弹腾空而起,挟雷裹电在天空划下一道美丽的弧线,准确命中大漠深处的靶标。

时间定格在2011年7月13日9时。发射导弹的就是我军第一代女子导弹发射号手。

她们用发发命中的喜讯向世人宣告:共和国第一代女子导弹发射号手形成实弹发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