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我军首个女子导弹发射连:已全面形成实战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红
2015-04-16 09:55
 

飒爽女兵 导弹梦想

“金戈铁马”、“长剑问天”似乎是男人的特权,飒爽女兵与导弹发射,这两个看似毫不关联的词语,在2010年的春天悄然相融。3月12日,第二炮兵某基地通信团新兵营里正在进行一次特殊的选拔。

“怕不怕苦?”“不怕!”

“愿不愿接受新挑战?”“愿意!”

问者极为严肃,答者底气十足。新战士吴明秀、李晓娜、陈亚琼、尉霞等16名女兵经过极其严格的选拔,被点出列。此刻,这些初入军营的新战士并不知道,自己即将成为共和国第一代女子导弹发射号手中的一员。

此前,从新训营到老兵连,从机关到基层,一次次思想摸底,一轮轮军事考核,“倒金字塔”式排序优中选优,一批优秀人才进入基地考核组的视野。

排长杨媛媛,告别熟悉的通信机房,放飞梦想情注神剑;沉浸在新婚喜悦之中的排长彭锧棣,在新房里待了不到10个小时,就踏上砺剑征程;军人世家出生的研究生军官谢凌霞,放弃舒适的生活,主动迎接挑战;“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烈士陈大桂的妹妹陈勤,特招入伍不久,便走上导弹发射的战斗岗位。

通信连里,1号台带班员张芳芳、传真员马丽莉、话务员孙红、报务员韩亚楠从众多报名者中过关斩将,突出重围,顺利成为女子导弹发射号手中的“下士四人组”。

汽车在崎岖的山路上行驶,终点之处承载着飒爽女兵新的梦想。“思想作风硬、身体素质好、军事技术精、保密意识强”,重新审视一道道“杠杠”,大家七嘴八舌开始了各自的“菲尔巴赫猜想”:女特警?女间谍?

一路猜想,一路欢笑。等汽车驶进基地训练团的营门,一条横幅让她们如梦初醒:热烈欢迎女子导弹发射号手入营。

常委列队,官兵夹道,如此礼遇更添女子导弹发射号手心中的神圣,她们在心底与梦想约定:就算掉皮掉肉,坚决不辱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