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我军首个女子导弹发射连:已全面形成实战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红
2015-04-16 09:55
 

破茧成蝶 初试剑锋

凤凰浴火,涅槃重生。潇洒女兵走上执掌大国长剑的战场,迎接她们的,将是一次次炼狱般的极限挑战。

女兵个头普遍不高,力量不够,安装尾翼、关闭舱门等男兵轻而易举的事却让“娘子军”犯了难,几次“诸葛亮会”,一番攻关改进,加长扳手、半米梯、助力钩等“三件宝”显威演兵场,挠头之事迎刃而解。

瞄准号手韩亚楠入伍前就是跆拳道“黑带”选手,搬动仪器箱、三脚架毫不费力,这让搭档孟祥艳着急了。这位女子导弹发射号手中年龄最小的“90后”女兵,稍有空闲就拿着哑铃、拉力器等不放手,扛水、扫地等活儿抢着干,一套“组合拳”下来,娇柔身躯逐渐硬朗结实起来,操作训练更加得心应手。

精确占领阵地是导弹发射的关键,也是训练的难点课目。本来就很难,部队却加大难度将“倒车入库”与“占领阵地”捆绑练习,4名特装驾驶员数次尝试无功而返。急得掉眼泪,却没有一句怨言,咬牙再试,苦练精训,经历无数次历练,终于练成精确定位的硬功。

砺剑数月,其锋渐锐。去年夏末,女子导弹发射号手首战出征,顺利通过第二炮兵机关、总装某基地、航天一院联合考核认证,具备了实弹发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