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我军首个女子导弹发射连:已全面形成实战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红
2015-04-16 09:55
 

兵车西进 征战高原

一道军令,群情激奋,巾帼振臂,战车列阵。

2011年7月,女子导弹发射号手奉命征战西北,“首次高原驻训、首次野营部署、首次实弹发射”让她们感到一阵莫名的兴奋。

战车长剑蛰伏大漠,巾帼神兵枕戈而眠。安营扎寨的第二天,适应性训练便擂响战鼓。

高寒缺氧、狂风烈日、蚊虫肆虐、黄沙漫卷……从未遇到过的重重困境超出大家的想象,却并没挡住她们向胜利进发的脚步。

吴明秀的战位靠近排气管,高原空气稀薄,天气燥热,本来就呼吸困难却又遭遇“黑烟洗礼”,每次操作几乎被熏得喘不过气来,纵使“一把鼻涕一把泪”也乐此不疲。

O型血的舒娜备受蚊虫青睐,每次训练都会遭到轮番攻击,她却纹丝不动专心操作。几次训练下来,她的脸颊、脖子、胳膊上的新伤旧痕达到170多处,战友心疼地为她涂抹药水,她却乐呵呵地说:“脖子上叮出一串红色珍珠项链,咱也算是发射场上的女白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