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信息发布屏成为练兵“督导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蔡瑞宾  魏  翔责任编辑:杨红
2015-04-17 08:43

本报讯 蔡瑞宾、魏翔报道:“军事动态栏”滚动播出机关和基层训练进度,“练兵龙虎榜”实时通报部队每周训练之星,“训练曝光台”使落实训练制度不严的单位和个人接受监督。今年开训以来,第二炮兵某旅运用信息手段狠抓训练制度落实亮点频频。

新年度,该旅利用担负第二炮兵首个信息化导弹旅建设试点任务的契机,在基层建立起与机关实时互联互通的信息发布系统,并在多个点位上设置信息发布屏,开通“军事动态栏”“练兵龙虎榜”和“训练曝光台”等栏目,用于指导和监督部队开展军事训练。

笔者在信息发布屏上看到,“军事动态栏”里不仅滚动播出首长机关和基层分队训练进度,还有各单位在训练中的经验和教训;“练兵龙虎榜”的标兵不仅有基层分队主官、排长、战士,还有机关部门领导和参谋干事;“训练曝光台”则不留情面地记录了一些单位和个人军事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荧屏滚动直播各单位练兵备战实况,不仅让训练更加严格规范,还催生了全旅官兵投身训练的紧迫感和荣誉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