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把政治工作融入科研任务全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邢  勇  王  秦责任编辑:杨红2015-04-27 09:20

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

把政治工作融入科研任务全程

本报讯 邢勇、特约通讯员王秦报道:近日,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政治部张干事从南京政治学院理论骨干轮训班学习归来,马上向组织上交了一份学习心得和一份《加强研究院理论武装工作的建议》。据介绍,这是该院政治干部围绕科研任务开展政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该院科研任务重、对外交流多,对政治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求较高。院党委紧紧围绕强军目标,把政治工作融入科研任务全程,引导政治干部在强内功、练硬功上下功夫,通过外学进修、岗前培训等方式,提升政治干部能力素质。

笔者了解到,该院将每周五定为学习日,组织官兵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上级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工作研究,开展集中交流,要求每人每年至少撰写一篇政研文章;聚焦科研中心,把政治工作融入渗透到课题论证、项目监管、成果运用等科研工作全过程,提高政治干部围绕中心开展工作的能力。

连日来,该院结合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建设对党绝对忠诚、聚焦打仗有力、作风形象良好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的意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下发《加强研究院政治机关建设规定》,着力培养素质全面过硬的政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