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讨论,在导弹发射阵地展开

——第二炮兵某旅以“践行强军目标模范士官”王忠心为标杆开展大讨论纪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奉雷 柏贵念 余俊成责任编辑:张硕
2015-06-25 04:18

□引 子

一场夏雨过后,深山密林满眼松翠。长剑擎天、引弓待发,一名老兵身着蓝色工作服,面容沉静地下达了测试口令……

他是这支部队的“金牌号手”,官兵心中的“传奇人物”——入伍29年,操作过多种型号导弹,系统掌握了测控专业全部19个号位的操作本领,多次执行重大任务,实装操作1200余次,没下错一个口令、做错一个动作,被第二炮兵授予“践行强军目标模范士官”荣誉称号。他,就是该旅技术营班长、一级军士长王忠心。

“新一代导弹精兵是什么样子”“怎样从平凡到非凡”“如何理解敬业与精业”……战车旁,发射架下,该旅官兵以老兵王忠心为“好样子”开展起一次次生动的讨论……

野外驻训期间,王忠心和战友正在进行实弹故障排除训练。陈刚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