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部专题教育整顿:基层官兵成整改“监督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水强  周亚楠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06 09:18

第二炮兵某部以官兵意见为镜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

基层官兵成为整改“监督哨”

本报讯 李水强、周亚楠报道:近日,第二炮兵某部下士小廉拿到了参加提干考学的“入场券”,激动之余他十分感慨:“对于关系官兵切身利益的事,部队领导秉持公开公平的原则处理,让我们干起工作更带劲。”

在之前推荐考学苗子的摸底排名中,小廉军体、文化测试双优,但由于他当班长期间敢抓敢管,敢唱“黑脸”,结果有的同志给他提了不少意见,影响了他的民主测评成绩。“推荐考学苗子应客观公正,不能单纯以票数论成败论英雄!”很快,局域网“首长信箱”里的一封“小兵来信”引起了部队党委的重视。他们重新进行调查研究,正规测评程序,让敢作为肯作为的官兵“香”起来。最终小廉拿到了考学“入场券”。

官兵意见是整改的“靶子”。据该部政委龙文江介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部敞开大门听取官兵意见,细化规范考学提干、入党立功、选取士官等10余项基层敏感事务的操作程序,解决了30余个问题,受到官兵广泛赞誉。

为健全联系群众机制,除了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在局域网上开辟“首长信箱”等方式征求官兵意见建议外,该部还分批次安排机关干部到基层听取官兵意见建议,同时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区分党委、机关各部门和机关干部等层级分别“对号入座”,属于党委班子的问题,集体制订整改措施和方案,由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落实;属于机关部门和个人的问题自觉认领,逐条确认签字,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需要上级或地方部门协调解决的归口办理,明确责任人限期协调解决。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在强化官兵监督上下功夫,不仅制订出台《专题教育整顿措施办法》等“硬杠杠”,还加强纪检监察职能,完善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民主评议等制度,建起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督网络,真正让基层官兵成为监督整顿整改的重要一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