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基地“四会”优秀政治教员评选严把评审关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姚建斌  王天林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20 03:11

本报讯 姚建斌、王天林报道:初评人员现场抽取授课内容,48小时内独立完成教案并登台演示;续评人员现场述职,评委当场提问评分……近日,在第二炮兵某基地组织的“四会”优秀政治教员评选中,12名表现欠佳的初评人员被淘汰出局。该基地领导介绍说,此次评选他们坚持把“评时考”与“平时考”结合起来,严把评审关,逼着政治教员练好看家本领。

过去,“四会”优秀政治教员评选,往往是“一人参评,多人助阵”,检验不出教员自身的真实水平。此次评选,该基地参加初评的27名政治教员,从资料查找、教案撰写到课件制作、授课演示,全部独立完成。

续评也绝非走过场。与往年不同,9名参加续评的人员,不仅要与初评人员一同参加理论考核、教案评比,还要现场述职,当场回答评委的提问,令不少续评人员连呼“压力山大”。

“你在述职中提到上个月多次推门听课,请问分别听了哪几堂课?你认为这些课分别存在什么问题?应该如何改进?”面对评委们连珠炮式的提问,某旅一营教导员徐鑫铭虽然顺利过关,但他坦言:“没想到续评也这么严格,如果平时不过硬,现场肯定掉链子。”

据悉,下一步,该基地将根据收集到的官兵意见建议,改进基层干部理论轮训、政工夜校培训等制度办法,采取多种方式培养提高政治教员的理论素养和备课示教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