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工程大学“百宝箱”助力熟悉基层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庆  钟福明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21 11:08

本报讯 陈庆、特约记者钟福明报道:7月上旬,第二炮兵工程大学每名毕业学员离校前都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该校精心制作的《基层工作百宝箱》光盘。学员王鑫告诉记者:“有了这个‘百宝箱’,就像拿到了到基层开展工作的‘金钥匙’!”

该校领导从近几年部队反馈的情况得知,大部分毕业学员虽有较好的理论知识和专业基础,但真正上岗任职后,却对部队工作程序不甚了解,组训、管理、带兵等能力相对较弱。调查得知,今年的毕业学员中也有不少人存在“任职恐慌”现象。为此,他们组织专家到部队调研,精心为毕业学员制作《基层工作百宝箱》光盘。

在该校学员一旅三营采访时,学员们给记者播放了光盘内容:涵盖创新理论、思想教育、条令法规、工作程序、公文写作、文体活动、案例剖析和综合资料8个模块。记者点击“工作程序”模块看到,内容涉及军事训练、后勤保障、思想工作、组织工作、行政管理、武器装备等方方面面,既有文字说明,又有图片演示。学员们说,内容一看就明白,简便易学,可操作性很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