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型导弹打出最佳精度 气象“兵专家”立功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欧明校 王昊忠 谭文伟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21 11:11

(原标题:第二炮兵某旅许少军成为高空气象“兵专家”)

科技日报讯 (欧明校 王昊忠 谭文伟)西北高原,随着一股橘黄色的火焰升空,某型导弹发射,打出了同型号导弹历史最佳精度。担任此次发射任务气象保障的,就是第二炮兵某旅气象台测雨雷达站站长、上士许少军。

2008年8月,刚从解放军理工大学毕业到该旅的许少军,就被台里直接任命为测雨雷达站站长。一个“光杆司令”,一切都要从零开始。

他把全部心思都用在专业学习上。在台里和战友帮助下,许少军制作成型旅里第一套气象专业教案、操作规程和串背讲脚本,直接通过上级审查验收,这些教案、规程、脚本至今还被旅里沿用。

高空气象探测是气象探测领域的“珠穆朗玛峰”。许少军主动要求学习这一专业。专业术语不懂,他就一个一个查;仪器原理不清楚,他就一遍又一遍打电话咨询。一段时间下来,他演算的草稿纸可以装满一整箱,用过的电话卡足足有近百张。

2013年5月,许少军通过所在基地气象专业考评,被推荐参加第二炮兵气象专业职业技能鉴定。丰富的知识储备,精准的实装操作,沉着大方的临场发挥,令考核组专家“拍案叫绝”,直接被鉴定为高级。当年10月,许少军带领班组代表基地参加第二炮兵第四届气象专业比武,取得团体总评第3名、个人第3名的好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