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军事擂台赛”催生战斗力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罗焱文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30 09:25

科技日报讯 (罗焱文)过去需要3分多钟才能完成的标杆仪架设,经过“标杆仪架设擂台赛”被冠军得主缩时到1分多钟就能完成;铁路装卸载训练对运输车辆停放精度要求不大于10厘米,通过战士技术小革新后,最终提高到左右平均偏差均小于1.5厘米……近日,第二炮兵某旅官兵通过“军事比武擂台赛”创造出一个个惊人纪录。

该旅六营是新组建单位,营党委决定设立“军事擂台赛”,鼓励官兵结合各自专业踊跃上台打擂,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凡当上擂主,并保持擂主地位者,除获得一定物质奖励外,还将给予嘉奖通报,并在战士入党、选改士官和干部晋职晋衔上给予优先照顾。此举一出,大大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积极性,一些官兵开始加班加点学习、练习拿手绝活,部分取得资格认证的专业号手更是积极报名打擂,向战友们下战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