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部树立起新学员军人“好样子”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高飞虎 王仕超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30 09:35

科技日报讯 (高飞虎 王仕超)“作为新学员,选择了部队就是选择了奉献,选择了第二炮兵就是选择了力量。”日前,在第二炮兵驻高原某部组织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主题演讲中,新分配学员王晶晶谈出了自己对军人样子的看法。

据该部政委介绍,新学员到达后,他们把培塑军人好样子作为新学员部队任职第一课,多措并举立起新学员军人好样子。

铸灵魂,红色教育励兵心。他们组织新学员学习党史、军史,参观部队史馆,让新学员感受老高原战严寒、破禁区、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英雄壮举,坚定新学员扎根高原信念。

练本事,私人定制明方向。该部根据新学员自身特点和岗位需要,创新思路,为每名新学员量身制定了个人成才计划。同时,选定经验丰富的老同志结成帮带对子,缩短毕业学员“进入状态”的瓶颈周期。

树榜样,围绕典型找差距。他们专门把“导弹精兵”王福光、“优秀参谋”丁峰、“通信尖子”白月潭等身边典型组织起来,利用训练、教育间隙为学员讲成长经历、话履职心得,引导新学员向实践转化、在岗位见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