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预备役大队组织实战化训练 首次完成高原配属保障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牛增强  侯长坡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06 00:10

第二炮兵某预备役大队组织实战化训练

首次完成高原配属保障

本报讯 牛增强、侯长坡报道:“大队长同志,接到导弹作战集团装备保障中心命令,命我部立即遂行装备维修保障任务!”“按照方案立即抽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维修保障分队机动至作战地域!”“是!”随着命令下达,预备役技术力量立即集结、快速编组、迅速机动……这是8月3日,第二炮兵某预备役大队在高原戈壁开展实战化训练、组织预备役力量配属保障演练的场景。

7月份以来,该大队着眼“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要求,按照实战标准进行野战化部署和自主保障,结合新大纲要求和作战任务设置训练课目,动员全国多个省市200余名预备役军官,首次在大漠戈壁进行预备役军官与现役军官、指挥军官与技术军官、平时维修与实战保障融合训练,进一步强化岗位、技术和能力融合。

近年来,该大队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着眼提高专用装备维修保障能力,在全军预备役部队率先开展大规模作战装备维修保障实战化训练演练,与第二炮兵作战部队在全国多个省市开展联演联训。特别是今年,按照划区保障模式,采取“分批多次动员、分散多路机动”方式,直接将预备役力量机动至保障地域,在四省五地进行野战化部署,为大幅提升战时预备役保障力量动员集结、机动转进、配属交接、接收编组和指挥协同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该大队大队长贾怀玮介绍,在高原戈壁和演练阵地组织指挥军官与技术军官融合训练,与现役部队开展预备役力量配属保障演练,目的就是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通过编组整合,将预备役官兵与保障对象对接、与作战流程对接,以检验大规模作战装备保障方案,研究和规范战时预备役保障力量配属保障流程,健全预备役保障力量运行机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