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双向代职为科研创新集智聚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钱海宁  王秦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07 04:01

双向代职为科研创新集智聚力

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多措并举加强技术干部队伍建设

本报讯 钱海宁、特约通讯员王秦报道:日前,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又有7名新接收的博士毕业生奔赴部队一线,开始为期一年的代职锻炼。同时,6名部队技术骨干来院代职,跟踪前沿知识,接受技术培训,反馈部队急需,为科研创新集智聚力。

组织技术干部走出去,邀请技术骨干走进来,这是该院党委加强技术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实际举措。他们坚持以部队需求为牵引,要求代职干部结合研究方向和承担的科研课题,制订代职计划,明确代职重点。该院某研究所工程师小刘去年赴某导弹旅代职,不仅撰写了4本代职心得笔记为日后装备研发做足功课,而且发挥专业优势为部队解决了9项技术难题。

同时,该院要求各部门为来院代职人员安排科研帮带导师,量身制订计划,分配课题任务。在此基础上,召开部队需求与科研创新对接会,安排来院代职人员上台讲述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技术专家共同探讨研发方向。

据该院领导介绍,双向代职,既提高了自身科研质量,又为部队培养了技术骨干。该院2003年建院以来,先后选派206名同志到部队代职锻炼,其中已有30余人次入选国家级人才库;接收150余名部队技术骨干来院代职进修,取得了100余项科研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