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官兵家长与官兵共话军旅人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冯金源 张新凯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07 05:10
第二炮兵某旅邀请官兵家长与官兵共话军旅人生——
嘱托传家风 立好样子心更切
活动期间,家长代表与官兵亲切交谈。张新凯摄

7月9日上午,第二炮兵某旅大礼堂内座无虚席,一场由战士家长和部队共同实施的共教共育活动拉开帷幕。笔者在现场看到,多名官兵家长深情讲述对子女的殷切期望。

战士刘喜乐的父亲刘国安,经历6年的摸爬滚打从一名普通员工走上某物业公司经理岗位。他在演讲中说:“为养家糊口,我在-10℃的夜里,通宵达旦维修下水管道……干好各行各业都不容易,脚踏实地干好小事,勤勤恳恳干好本职,才有可能成就自己的梦想。”

“国家要安定,军队是支柱。”通信一连女兵赵莉莉的父亲赵金豹是一名复转军人,他热心公益,先后获得“优秀复转军人”“拥军模范”等多项荣誉。在演讲中,赵金豹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官兵讲述了他从军报国的历程,以及退伍后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经历。

兵爸爸兵妈妈的演讲,博得台下阵阵掌声,官兵在感悟亲情、感受家风中,反思自己与亲人嘱托、与“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的差距和不足,纷纷表示要苦练军事技能,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家风的熏陶、家人的鼓舞直抵官兵心灵深处,军地共育收获激情动力。”该旅政委林树森告诉笔者,饱含父母真情的教育最能打动人,接下来,他们还要组织官兵围绕“想一想我们应该以怎样的行动报答父母”进行讨论,引导大家把父母的殷切期望转化为练兵习武的动力,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