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群女火箭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建刚  田 亮  王天林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26 03:09
扛圆木课目训练,女兵练起来一点也不含糊。

盛夏中原,烈日如炽。第二炮兵某旅野营训练场上,一群“不恋红妆爱武装”的女兵格外引人注目:实装操作、体能对抗、班排战术……几乎每个课目都有她们的身影。

以往,该旅执行野营驻训任务,女兵通常都是在家留守。但这群生性不“安分”的90后女兵,却颠覆了“传统”。今年初,她们屡次请战参训,硬是以血性加实力最终获得演训“资格证”。用她们自己的话讲:“战场冲锋没有性别之分。”

体能训练,她们与男兵一样负重,连队要求跑3公里,她们就跑4公里、5公里;分队战术训练,她们专挑最热的时候练习穿戴防护服,专拣泥水场地练习持枪匍匐,她们还主动加入男兵“精气神”训练行列,背沙袋、扛圆木、跨壕沟,直练得肩上脱皮、腿脚浮肿;野营帐篷搭设,这些姑娘们完成任务丝毫不比男兵逊色;就连训练间隙的文化活动,她们也要以拉轮胎比赛的方式磨炼军人血性。

铁流滚滚,长剑问天。女兵们在实战化训练中士气如虹,看着肌肤被晒得黝黑,她们却淡然一笑:黑色才是我们女兵最美的“名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