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工程大学推进教改 开通网上教学互动平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鲁大策 钟福明责任编辑:杨红
2016-01-18 09:17

火箭军工程大学确保调整改革期人才培养重点工程不断线——

凝神聚力推进教学内容改革

新年伊始,火箭军工程大学邀请火箭军装备研究院、多个导弹旅总师及技术专家到学校对10部新型号导弹专业教材进行了评审。至此,该校专业课教学改革按照年度教学训练工作安排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

面对即将展开的调整改革,院校官兵应该保持什么样的工作状态?是等?是看?还是干?火箭军工程大学党委“一班人”认识统一:既不能误人子弟,更不能误了部队战斗力建设,必须始终站在对学员成长成才负责、对战略军种战斗力生成提高负责的高度,不断加强教学能力建设,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按照教学训练工作计划,该院着力推进教学内容改革,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不断深化专业课教学改革,组织教学骨干到部队征求意见,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构建课程体系,使院校人才培养和部队人才需求无缝对接。在新型号导弹专业教材编写上,该校采用与装备研究院、部队合编的模式进行,并邀请部队总师及技术专家到学校对专业教材进行评审把关。

记者在该校装备操作大厅看到,6名技术人员正对某型导弹存储状态数据进行采集、分析,他们当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教授,还有一些外请的专家。据介绍,在调整改革特殊时期,该校与装备研究院和作战部队等签订的合作协议没有中断,互派专业技术人员授课、排除故障、科研攻关等活动如期进行。

刚刚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该校603教研室教授王煊军返校后,立即带领团队投入到专业课备课、试讲中。他告诉记者,10部新型号导弹专业教材通过了评审,教案、课件等就要往前赶,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早一天完成,新装备教学工作就会早一天展开。

开通网上教学互动平台、召开教学管理工作务虚会、召开导弹武器系统教学片制作任务部署会……记者在该校周工作计划表上看到,虽然临近寒假,但该校各项教学工作安排紧凑,广大教职员工干工作、钻教学、谋科研的劲头不减,丝毫没有懈怠。

(《解放军报》2016年1月17日 07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