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指挥学院工程保障系严把党员“入口关”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寇立夫 肖盼责任编辑:杨红
2016-01-19 10:14

火箭军指挥学院工程保障系严把党员“入口关”

挤掉水分,思想汇报坦诚实在

前不久,火箭军指挥学院工程保障系十五队党支部公示了党员发展对象名单,此前一直被看好的两名学员入党积极分子意外落选,引起大家热议。

原来,党支部调查发现,这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培养考察期间都上交了几份思想情况汇报,可其中一人的思想汇报大段都是从网上照搬照抄的,还有一人以“学习太忙”为由,请人代写思想情况汇报。

“思想汇报都掺水分,对党忠诚从何谈起!”支部一班人在研究时感到,思想汇报是一件非常严肃的工作,事关党组织能否从思想上、行动上切实了解和掌握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思想情况汇报,重在汇报思想,每个人都要对党组织胸怀坦白,讲真话、讲心里话,绝不能图形式走过场,草率应付。照搬照抄或请人代笔的行为,不仅是对自己对组织不负责,更是组织观念淡薄、党性修养不强的表现。思想不过关,就得亮“红牌”,绝不允许任何人“带病”入党。

两名学员入党积极分子的落选,成为该系发展党员的鲜活教材。该系因势利导,组织学员认真学习党章等法规制度,广泛开展思想汇报专题教育,引导大家明白思想汇报的重要性必要性。他们还遴选一批党务能手,围绕如何写好写实思想汇报,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帮带,激励大家珍惜荣誉、锤炼党性、增强觉悟。

经过教育引导,官兵对思想情况汇报有了更深刻认识,入党动机进一步端正。那两名认识到错误的学员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一定会认真反思总结,从思想上行动上都立起高标准,争取早日得到党组织的认可。

(《解放军报》2016年01月18日 07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