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人就嫁火箭军!某基地举办军地联谊活动

来源:央广军事作者:王涛  俞细文责任编辑:杨红
2016-01-21 09:10

互选配对成功,牵手走下舞台。胡文潇摄

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 (王涛 俞细文) 1月15日至16日,火箭军某基地举办“军营红娘嫁人就嫁火箭军”军地联谊活动,30对军地青年参加联谊,驻地部分地方领导、嘉宾亲属和官兵代表一同参加。

30名女青年由驻地市政府机关、妇联、医院等单位与部队共同选拔推荐,70%具备大专以上学历。联谊活动紧扣时代主题、突出军味兵味,组织参观杨业功纪念馆、机关图书馆,观摩特种警卫训练演示、体验轻武器射击瞄靶,开展政策宣讲、真情问答、爱情连线、才艺展示、游戏互动等活动,引导军地青年在轻松愉悦、温馨浪漫的环境氛围中加深了解、拉近距离、促进认同。活动现场成功牵手17对男女青年,其中干部6名、大龄士官11名;3对男女青年互留了联系方式,初步达成交往意向。

该基地始终把解决大龄官兵婚恋问题作为党委工程、主官工程、系统工程来抓,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下发工作《规范》,探索走开军地内外互动、网上网下结合、组织与个人携手的方法路子。近两年来,先后组织军地联谊38场次、集体婚礼12场次,帮助385名大龄官兵成功牵线搭桥,112名官兵组建幸福家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