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团创新组训 变一人一岗为一人多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宋波  冯金源  陈双维责任编辑:杨红
2016-04-27 04:23

精心为导弹“把脉”

“把脉大国长剑,每个战位、每个号手都要瞄准实战练到极致……”4月中旬,在火箭军某团训练创新研讨会上,大家围绕个人独立测试、骨干一专多能、单位一专多型等做法,采取“自揭短板”“问题倒逼”方式,让思维理念聚焦能打胜仗,让组训模式瞄准实战靶心。

近年来,该团着眼未来信息化作战特点,努力创新组训模式方法,精准对接实战要求。他们打破过去一个营担负一种型号武器任务,一名号手仅掌握一种武器专业的惯例,大胆提出“本专业精通、全系统加深、跨型号拓展”新思路,瞄准“变并行为串行”“变一人一岗为一人多岗”,各营均实现由单型号导弹操作向全型号导弹操作的转变。同时,该团还按照突出实战化运用、突出信息主导、突出系统集成的原则,积极培养各型人才、全面锤炼打赢能力,做到层层有指标、项项有提升。目前,该团总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全部具备多型武器把关能力,技术干部全部具备跨专业、跨型号装备维修能力,操作号手全部具备多型武器操作能力。

宋 波、本报特约记者冯金源、陈双维摄影报道

(《解放军报》2016年04月27日 05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