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八一”,看火箭军官兵如何献礼自己的节日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陈尧  毛建彬责任编辑:杨红
2016-08-02 08:59

深山密林 火箭军某部铁血铸剑迎军旗

本报讯 陈尧、毛建彬报道:“誓用一流战绩,为新军旗增辉!”“八一”前夕,火箭军某部千里挺进东北密林,打响红蓝对抗演习,以战斗姿态迎接网上传递而来的火箭军新军旗。

“新军旗上,那一抹黄是神剑升空的火焰……”该部领导介绍说,正值火箭军组织的网上传递新军旗活动抵达该部,他们以此为契机,利用演训间隙开展“迎军旗、话强军”活动,组织官兵重温习主席训词、向新军旗宣誓、唱响火箭军军歌,引导官兵在理解新军旗内涵中强化练兵备战的责任感使命感。

心中飘扬的军旗,点燃官兵建功沙场的豪情。中军帐里,指挥对抗激战正酣。突然,该部卫星车遭“敌”锁定。作训参谋武浩快速反应,准确判定战场态势,组织实施无线电静默、变更通信组网方式,部队快速转移至指定地域,成功化险为夷。走下演兵场,武浩感慨:“我们不会因战场险恶、对手强大而失去打赢信心,因为我们曾向军旗宣誓,要勇往直前、决战决胜!”

演习场上,上士杨伟星受伤流血,依然坚持为战车架设伪装网;中士赵飞不顾腰椎间盘突出带来的疼痛,坚守战位;四级军士长曾国奇顶风冒雨,在通信线路上巡视看护、施工作业……一个个精武故事,点燃官兵立足岗位争当先进热情。演习中,该部10余项创新战法得到全面检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