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火箭军!他们这样为战斗力建设“换挡提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世锋  孙耀武  董夏  吕立柱责任编辑:杨红
2016-10-21 09:11
斗火勇士

“训练精细规范到‘点’,这才发现我们平时训练中存在不少粗略标准。”该团防化三连连长董胜超拿着一摞厚厚的《连队第一季度训练考核计划》介绍说,以前连里的考核计划基本是“粗线条”,什么时间考、考什么内容、哪些人参考基本上是主官说了算,随意性比较大、效益比较低。

现在,根据训练成绩走势灵活调整选取随机考、全员考、定期考等方法,确保考核“指挥棒”精确调控,真正实现考一次进一步。翻阅连队本周训练考核方案,从考核设计到具体实施,从成绩分析到计划调整,数页密密麻麻的方案里,单兵、班排训练水平拿数据说话,通过横向和纵向比较,弱项有哪些、下步怎么训既有原则性,也有灵活性。

精准训练倍增效益,精准训练出战斗力。针对测绘、气象、防化等技术性较强的专业,他们制定标准化组训考核流程,使操作更加规范准确。在某型气象观测车操作训练现场,笔者看到,参训官兵人手一张训练标准卡,训练步骤、考核标准、条件要求等内容一目了然。

下士王刚说:“参照训练标准卡,测地九个专业各个岗位怎么训、训到什么程度都有具体指标,明显感觉练一次就提高一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