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火箭军!他们这样为战斗力建设“换挡提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世锋  孙耀武  董夏  吕立柱责任编辑:杨红
2016-10-21 09:11
隔空取物

独立同时

“上等兵:架设、记簿,专业技能操作,负责人任聪聪;下士:专业技能操作、其他保障编组基础操作,负责人齐翔龙……”走进该团驻训场,测地队二中队中队长李鑫鑫拿出了一份“分餐式”的训练计划,不同层级的战士每天训什么内容、训到什么标准都一一作了详细说明,这一新设计的训练计划令人耳目一新。

该团以一支新建部队“打出”老牌部队作风的气势,得益于他们坚持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在陌生地域野外驻训、多专业保障分队协同保障作业以及实弹保障发射等贴近实战的演练,使各分队作战保障能力“攥指成拳”。

该团以实现全面对接大规模作战为着眼点,配套定位39个作战编组,逐步实现作业组长精通本组所有专业,技术把关员具备独立把关、排除一般故障的能力,操作骨干熟练掌握本岗操作。

目前,已完全具备同时保障能力,达到了每个方向都有1至2名技术专家,每个作战编组有2至3名精通编组所有专业、能把关、会排除故障的尖子人才,操作骨干能够一岗多能、换岗操作,形成了“松拳成爪”的全面作战保障能力。该团政委杨勇告诉笔者,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他们对人才队伍建设的科学培养和使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