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火箭军!他们这样为战斗力建设“换挡提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世锋  孙耀武  董夏  吕立柱责任编辑:杨红
2016-10-21 09:11
警卫训练

针对保障专业编组多、差异性大、自成体系的特点,该团采取“三步走”的方法。第一步抓好本岗自训,依据本职岗位能力素质标准,充实完善岗位训练内容,采取随学随训、随训随考、随考随评的办法,组织实施定岗训练,确保能力素质适应岗位需求。第二步抓好编组训练,在打牢个体素质的基础上,在编组内部开展“岗岗交流、人人排序”活动,每月组织考评验收,增强编组独立作业能力。第三步抓好拓展训练,在炼精本专业技能基础上,组织成熟作业编组跨专业实施互换互教互学,确保专业骨干人人精通本岗专业、熟悉相邻专业、了解全系统专业,培养催生“一专多能”人才。

据了解,该团还定期把装备保障人员编入战斗班“淬火”,对共同课目、体能训练和专业训练等内容进行强化训练;从全团抽调训练尖子和营、连优秀指挥员到各分队集中授课,使大家掌握军事地形学、伪装防护、主要保障仪器操作等知识和技能;充分利用野外驻训、实弹射击、岗位练兵等时机,把部队拉到陌生地域练指挥、练保障能力、练抢修,让部队接受实战检验。

如今该团人才创新一片生机盎然,先后20余人入选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100余人获得专业比武名次,该团团长袁如豪和气象台高级工程师付伟基被火箭军评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