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火箭军!他们这样为战斗力建设“换挡提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世锋  孙耀武  董夏  吕立柱责任编辑:杨红
2016-10-21 09:11
练兵先强“心”

一体融合

中原腹地,中军帐受领任务,警卫、防化、测地、气象、工程保障编组相互配合,紧张有序地在战场上驰骋,丝毫不见慌乱,各司其职、齐心砺剑。

多型保障要素同场联训联战,作战行动多样,对作战保障能力提出严峻考验。各分队密切配合,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检验提高遂行多样化作战保障能力。指挥员感慨地说,这是基于一体融合的作战保障理念不断深入运用带来的可喜成绩。

训练不再单打独斗,编组融合成为常态。保障专业广、岗位多、分工细,组织工作比较复杂。在推进保障一体融合的过程中,该团针对现行战训保障定性要求多、定量要求少、工作执行弹性大的实际,从解决工作程序不明、过程控制不细等问题入手,依据专业制度,运用流程再造理念,区分不同专业分队,将各保障岗位工作逐一进行流程再造与优化,形成了科学规范的作战保障岗位流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