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导弹飞”!这么嗨的“军歌快闪”你见过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永刚  段开尚  范奇飞责任编辑:杨红
2017-01-09 07:16

火箭军某基地哨所官兵开展“快闪”活动。赵新珂

惊喜

直通到官兵的心中

在军营开展“快闪”活动,并非只有专业的军队文艺工作者能干,身怀才艺、心有想法的战士们其实可以现学现卖,自己动手,丰富日常文化生活。

元旦当天,驻守在祖国西部深山密林的维护二连上等兵张呈,与几名完成阵地值班任务的战友刚走出值班室,就听到一阵欢快的歌声。

“红川男,忠义胆,为国护宝家不还;花木兰,耐苦寒,巾帼也把重任担……”原来,团里针对任务紧张、文化活动时间场地受限等实际,组织官兵自编喊麦、歌唱等节目,以“快闪”的艺术形式走进一线,为节日值班执勤的官兵送去祝福。

“每个‘快闪’节目三五分钟,形式活泼,深受官兵的欢迎。”该团政治处主任席勇介绍说,元旦“快闪”吸引众多官兵自发参加,大家载歌载舞,跳出了以苦为乐的军人情怀,唱出了坚守大山的使命担当。

而在千里之外的西部战区空军某部,正在参观“翰墨抒怀丹心向党”书画摄影展的警卫连上等兵程李圆,突然听到一阵的冲锋号角,紧接着突如其来的“红歌快闪”让这位1998年出生的青年既是惊喜又是兴奋:“没想到咱们部队这么‘潮’,这样唱红歌,简直嗨爆了!”

军营因为其特殊性,官兵个人时间和感情都是被“压缩”的。自然不能像平常人那样有大把的时光与爱人花前月下、朝朝暮暮。而“快闪”则为广大官兵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相亲、求婚、示爱等,搭载“快闪”将会更得女孩子欢心。

军嫂张会带着女儿到深圳盐田区大梅沙边防码头探夫时也“遭遇”了一次“快闪”。当天,丈夫李宏彪出海早巡去了,就在张会和女儿略感失落之时,一段清亮的吉他和弦在码头响了起来,码头上原本忙碌的官兵都放下了手中的活,边唱边向母女俩慢慢围了过来。“嫂子,您辛苦了!”原来,这是官兵为了迎接她们而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快闪”表演。张会激动得热泪盈眶:“这是军人的爱,军营特有的情!有这一切,等多少年,吃多少苦,也是值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