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导弹飞”!这么嗨的“军歌快闪”你见过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永刚  段开尚  范奇飞责任编辑:杨红
2017-01-09 07:16

军旅艺术家在长城开展“军歌快闪”活动。王卫东 摄

给力

展示军队良好形象

2016年7月30日,阎维文、蔡国庆、白雪等军旅艺术家现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广场,没有高大上的舞台与排列有序的观众座位的隔阂,荧屏上的可望不可即的明星,突然肩并肩地出现在了路人的身旁,面对面演唱起了《当兵的历史》《打靶归来》等4首经典军旅歌曲,群众反应过来后立刻热情高涨地积极参与,军歌嘹亮肃穆的广场。活动结束,“军中第一快闪”的视频获得极高的关注度。这时人们才反应过来,军队文艺工作者也能这么“潮”!而这次“快闪”活动,也印证了“快闪”这一艺术形式确实适合军队。

2016年是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组建50周年,是第二炮兵更名为火箭军的开局启航之年。为了让群众了解这个新型军种,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精选了50首经典原创作品组成《火箭军战歌》,同时受“长城快闪”启发,决定以“快闪”表演代替老一套的新闻发布会,宣传展示火箭军这支高科技部队的形象。文工团团长周炜告诉记者:“我们火箭军是一个年轻的军种,宣传方式也要跟上青春时尚,面对青年学生,我们要以一种更为年轻群体接受的方式,才能迅速拉近与他们的距离。动感的音乐,质朴的歌词等都能够直观地向学生们介绍火箭军的责任使命,精神特色。”

清华“军歌快闪”演出中唱响的6首歌都是音乐创作人深入部队基层,采集真实的青年官兵的故事创作而成的,节奏及乐曲流行感强。音乐让军队、军歌与年轻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迅速地拉近了与学生们的距离。同时歌词中饱含的强军力量也不能忽视,饱含正能量的歌曲振奋人心的作用在战时就得到了充分的印证,和平年代也要有与时俱进的战歌鼓舞精神。

据不完全统计,网上视频点击量已经超过3000万次,还在持续上升中,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次活动,关注火箭军。参加排演的人员也都十分欣喜,纷纷表示这样的演出形式很有趣,他们会尽全力推动“快闪”等创新式表演的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