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模式启动 火箭军战略能力实现“跨越升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蔡瑞金 杨永刚责任编辑:杨红
2017-01-16 08:20

砥砺长剑啸苍穹

——火箭军部队聚力改革强军抓建备战纪实

开赴阵地。(资料图)

东风浩荡,神剑出鞘。

入冬以来,火箭军多支导弹劲旅跨区机动开赴西北戈壁、东北密林,在严寒地域多个“战场”摆兵布阵,锤炼特殊地理环境和极端天候条件下实战能力。

战略铁拳,淬火成长。火箭军各级深入贯彻改革强军战略,以奋发进取精神和赶考姿态抓建设谋发展,开启了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的恢弘篇章。

忠诚第一 听党指挥

——不忘血脉赓续“精神法宝”

火箭军党委把坚定信仰作为战略军种建设的灵魂,一次次动员部署、一场场专题讨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忠诚践行主席训词、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学习实践活动和“牢记主席关怀、有效履行使命”专题学习教育……在一座座导弹军营,讲得最多的是强军故事,唱得最响的是忠诚之歌。

回望半个世纪的历史征程,战略导弹部队白手起家,靠的是绝对忠诚;大国长剑浴火飞天,靠的是听党指挥。“导弹听我话、我听党的话”已融入火箭军官兵的血脉,成为永恒的“忠诚密码”。

征途万里,不忘初心。从党委机关到基层部队,火箭军各级始终站在维护核心、忠诚看齐的政治高度,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作为理论之“魂”、行动之“纲”。

2016年3月,火箭军组织37名部队领导和专家教授围绕习主席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和备战打仗战略思想等11个方面内容展开课题研究,发挥理论牵引和辐射带动作用,点燃火箭军官兵投身改革强军的激情。

越是变革重塑的时代,越需要思想的凝聚;越是砥砺奋进的时期,越需要精神的支撑。阔步前行的火箭军官兵,牢记习主席的嘱托,用一流标准干一流业绩,把信仰和忠诚凝结在鲜艳的战旗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