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为何倡导归队不带“土特产”?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杨永刚  段开尚责任编辑:杨红
2017-02-06 08:58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 特约记者杨永刚、通讯员段开尚报道:从除夕夜至正月初二,在家探亲的火箭军某旅修理营下士孔昭毓先后收到营连干部的多条短信,除了给他和家人的新春祝福外,还提醒他:“归队时,不给各级领导带‘土特产’,这是纪律!”

年前,毕业不满一年的该旅发射四营新排长尹祺听到自己能回家过年的消息后喜忧参半,喜的不用说,忧的是归队时不知给领导带什么“土特产”好、带多少“土特产”。同样心存忧虑的还有发射二营下士陈晖,当时,他写下请假条后有些犹豫:自己刚转了士官,第一次回家探亲,归队时要不要给领导带点“土特产”?买贵重的经济上承受不了,买便宜的又怕拿不出手。正当陈晖想把请假条悄悄收起来时,该旅党委出台一系列廉洁过年的规定,要求官兵坚决杜绝不良风气,明令禁止各级领导干部收受官兵休假带回的“土特产”,谁收就严肃处理谁,并向全旅公布举报电话,在局域网上设立监督台。同时,该旅党委一班人公开承诺,坚定抵制不良风气,坚决不收“土特产”,接受官兵监督。

从正月初二中午开始,该旅第一批回家过年的官兵陆续返营,排长尹祺就是其中之一,虽说因战备值班归队早,但他心情愉快,心里没负担、手里没拎“土特产”。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旅各级领导没有出现一例收受“土特产”等违规违纪问题。记者点开该旅网上监督台看到,官兵在网上点赞:“领导不收‘土特产’,休假归队不发愁,只带行李返军营,一路行程真轻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